阜阳市三中评出首届学生“道德模范”

发布:2013-3-23 10:48:07  来源:转载  浏览次  编辑:佚名

3月19日下午,阜阳三中的10名学生登上领奖台。因为见义勇为、自强不息或乐于助人,他们被评为阜阳三中首届学生“道德模范”。

吴饶是阜阳三中高二(8)班的学生。1月20日晚,他发现有人在教室里偷东西,立即上前抓住对方,把对方制服后交给了保安。他说自己当时没想别的,就想着“抓小偷”。还有一次,他在街上看到一个人在掏别人的包,便快速走过去,大叫了一声,当时就把对方吓跑了。为此,吴饶被朋友们戏称为“侠客”。

高二(18)班的班长李治是校园的“渊博之星”。他虽然家境不好,却品学兼优,因此得到爱心人士的捐助。为此,他心存感激,常常助人为乐。

去年3月,李治到老年公寓参加慰问活动时,发现有些老人尽管衣食无缺,精神上却很需要关怀。于是他每周日上午都会去看望那些老人,陪他们聊天。就连去年的中秋节,他都是在老年公寓里度过的。“会不会耽误学习?”“不会!陪爷爷奶奶的时间可以用其他的时间补回来,这样也是劳逸结合嘛!”李治说。

据悉,除了吴饶和李治,当天和他们一起受到表彰的还有热心服务、自强不息的学生“道德模范”,另有“感动三中”十大人物。因为他们,阜阳三中形成了一种“见义勇为,关爱他人”的良好风气。

相关文章

赞助商推广链接
Copyright © 2003-2011 fuyangxx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