阜阳一两岁男孩在斑马线上玩“穿越”

发布:2013-3-26 8:51:23  来源:转载  浏览次  编辑:佚名
       电影《小鬼当家之迷失在纽约》讲述了小小年纪的凯文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,独自在纽约经历了一段惊险搞怪之旅。如今,这个故事在阜城街头也上演了。
3月23日,刚满两岁的小宇(化名)趁父母忙生意时,独自溜出门,踉踉跄跄步行200来米,直奔阜阳商厦儿童购物广场。
斑马线上,两岁男孩玩“穿越”
        3月23日中午,刚从辅导班接女儿下课的高女士,准备带孩子去阜阳商厦儿童购物广场逛逛。
“现在是红灯,要停一停。”走到儿童购物广场前的十字路口时,因为正值红灯,高女士便乘机给女儿普及一下交通规则。“可是,妈妈,你看那个小朋友就没有遵守!”
        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高女士这才发现,在斑马线中间,一个约两三岁大的小男孩,正独自摇摇摆摆地往对面的儿童购物广场走,完全不顾前方亮着的红灯,更没有左右看看是否有车辆来往。
        “小孩手里还拿个计算器,没多久就走到了对面。”这一幕,看得高女士心惊胆战。“好在,当时车辆不多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”
这么小的孩子咋一个人过马路,家长呢?带着疑问,高女士赶紧过马路,跟了上去。“问他家在哪,爸爸妈妈在哪,他都回答不清楚。”
因为担心孩子的安全,高女士把孩子抱到投币摇摇车上玩,暂时稳住他,然后报了警。
大人忙生意,孩子独自溜出门
        几分钟后,文峰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,高女士这才放心地离开。
       据民警介绍,问孩子家在哪时,他一个劲地往东北方向指。民警顺着东北方向一路问过去,并未找到孩子的家长,只好又调头往南寻找。
当民警快走到一家KTV门口时,只见一名中年男子急急忙忙地往这边跑,眼睛左看右看,像在找东西。而一见到该男子,民警怀里的小家伙就含糊地叫起“爸爸”来。
        民警了解到,孩子今年刚满两岁,父母在附近做小吃生意。平常他都是由爷爷照顾,最近爷爷回乡下了,父母只好把他带到店里照顾。“中午那会儿生意忙,没注意到他,谁知他竟自己跑出去了。”
“多亏了那位好心女士和热心民警,不然孩子出点什么事,这日子也就没法过了。”小宇的父母紧紧抱着孩子,连声道谢。
 

相关文章

赞助商推广链接
Copyright © 2003-2011 fuyangxx.Com All rights reserved.